Oracl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在Larry Ellison(拉里·埃里森)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就经常得肺炎,因此他不得不离开纽约和自己年轻的单亲母亲,因为她无法照顾Larry Ellison。*后,他不得不寄宿在芝加哥南部的亲戚家里面。根据为Ellison编写自传的作者Mike Wilson透露,他的养父曾经对Ellison说,他将一事无成。

在他养母去世之后,还是伊利诺伊大学二年级学生的Ellison离开了学校,因为他没有通过考试。之后他在芝加哥大学又尝试读了一学期,*后决定搬到加利福尼亚。Ellison尝试创建了一些公司,但也都是以失败告终。之后,Ellison和另外两位合伙人用个人投资的2000美元创立了一家名叫Software Development Laboratories的公司。1982年,该公司把名字改成了Oracle Systems Corporation,并推出了自己的主产品------Oracle数据库。

另辟蹊径的Oracle开始进军企业应用软件产品市场。在埃里森的解释中,Oracle插手企业应用软件源于他“突如其来的灵感”。事实上,微软在Office套装软件上所取得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是促使埃里森将微软式的成功方式在企业级应用市场上如法炮制的原因。

有人问埃里森:有那么多*,有那么多事情可做,干吗还要继续执掌Oracle呢?埃里森的回答是:“因为Oracle正在参加的这场比赛更加刺激,规模更大,它比悉尼帆船赛更让人兴奋。”

深受日本文化影响的埃里森,在好斗的同时还保持着一种内在的谦卑,这也是他在Oracle刚刚创立时就确定的企业文化,他希望这两者能够保持一种“美妙的平衡”。埃里森从不知畏惧,但年龄的增长无疑也使他多了一份冷静和圆滑,这在过去两年中Oracle让人眼花缭乱的一系列收购行动中体现得特别明显。

如今,Ellison的个人净资产大约有515亿美元,虽然他现在已经70岁了,但是仍然担任Oracle公司的*席执行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