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我始终信仰共产主义 已交党费上千万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任志强被誉为“任大炮”,他在关于房价的言论上一直被大众所病诟,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在日前的一次演讲中,任志强一改往日作风,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并感谢父母给了自己一个完整的人生信仰。

8月26日,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做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在演讲中任志强表示,**主义是*好的主义,是他的信仰,为了这个信仰,他已经交了上千万的党费。

他也表示,他不愿意做官,因为官员只能分配**,而他要做一个****的人。他在部队时有三次提干机会,但为了自己的路,放弃了。任志强还透露,创业时没有干部身份,靠着自己和同事的努力,解决了几百个待业青年的就业问题。

以下为他演讲的部分节选:

这种活动非常多,只是媒体没有报道,或者自豪的说我交的党费在普通中国**党人里头我可能是****高的。除了比那些**人卖的稿费低以外,我可能就是*多的。我每年交几十万党费,这几十万党费对你们来说够买一套房子。有人说你如果退了党,会不会更富了?累计出来我交的党费已经上千万了。

但是是不是为了这一千万可以丢去自己的理想?很多人会问,你是不是还信**党?曾经也报道过,我认为**主义是*好的主义,至少按逻辑上来说,按理论上来说,他划的是非常好看的饼,能不能把这个饼实现,目前没有人知道。

马克思说**主义一定是按需需求的,物质极大的丰富,如果一个地球,一个社会能变成物质极大的丰富,你可以想要什么要什么,这个社会是*好的社会吗?但是按什么样的路径实现这样一个目标,也许我们不是目标,不是信仰错了,而是我们路径错了。

所以在路径问题上,大家会有很多很多的争论,有人认为用这种办法可以实现,有的人认为用那个办法可以实现,但是并不代表这个路径不能争论,也不能说这个目标说错了。资本主义提出天下大同,共同富裕,对**主义同样达到的天下大同,共同富裕。

但是用什么样路径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可能各有不同,我个人认为你可以不信佛,可以不信神,但是佛和神里头有一些正确的东西不等于你都要反对,可以不信**主义,不信**党,但是不表示**党和**主义有些东西错的。但是反过来说**党反对的东西都是对的。

有些共同价值的很多东西,或者也是我们应该融入到多元范围之内,共同期许,这是一个路径问题。在路径争论中,很多人把它变成是一个目标的争论,比如吃什么,什么好吃是一个方法,你可以说今天提出的是拒吃素,明天说拒吃肉,但是不能说什么都不吃仍然活得很过,所以目标和路径是两个不同的东西。

因此理解过程中,我们是要允许作为人都有多元化的一面。允许自己都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我们*终还是希望整个社会发展中,每个人*活培养出来的是能学会如何打渔,学会认识世界的方法,有独立自考的能力,未来当你创业,或者当你实现一个目标的时候,你会找到*合适的路径,而不是说台上有的人告诉你一加一等于二,按照一加一等于二去计算。如果这样的话,一到零形成的计算机语言就都被废了,也不会**。我们这个社会允许市场中充分自由,让人们可以胡思乱想,这个社会可能才是*美好的社会。我想今天就讲这么多吧,谢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