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创始人雷军:小米手机按成本定价很合理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小米手机应该算得上是中国有史以来*成功的国产手机了,不仅米粉们每周二都在小米官网上*购手机,小米模式也被不少IT与商业人士所津津热道。不过在爆红的同时,当然也会有不少人心存不满,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自然也听到了不少批评小米模式“坑爹”的“骂声”。

关于小米手机定价的问题,必是攻击小米者*力全开的焦点,因为小米手机卖得得实在太便宜了,基本上是成本价销售,严重打击了传统手机制造商,因此小米模式也被视为是扰乱市场的行为。但小米创始人雷军却认为,小米手机按成本定价很合理,小米模式也很合理。

以下是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分析小米模式的讲话实录:

        

小米诞生以后我们就一直是被骂对象,这一年来骂我们的越来越多。我解释一下期货制和小米的**模式。硬件领域有摩尔定律,成本在不断下降,刚上手是成本价,经过一个季度降点价,再经过一个季降点价,企业获得一个合理利润,这就是商业模式。

小米一代做了一年时间,进入市场依然*便宜。按照我们这种定价原则,**竞争力,现在大家都开始跟进我们的定价模式,还会有竞争,小米怎么适应,无疑小米这个方法是对的。**手机上来定三千,定四千,快速的降价,既*不到*,用户也觉得产品超贵,品质不稳定。还不如小米手机实实在在成本定价,产品用户接受了,觉得好了,你买了我挣点*不很合理吗。这就是我们讲了摩尔定律和商业模式,经过某些人歪曲以后,好像我们怎么着了。

关于期货模式我的解释是,所有同行在做硬件时都经历艰难爬坡过程,不仅仅是我们。我看昨天说iPhone5组装很困难,缺货。富士康的高管抱怨说,iPhone  5生产速度慢是因为苹果把它设计的太复杂,iPhone  5是富士康所遇到过的*难组装的一款设备,学会如何组装这款设备需要时间。你去苹果店看一看,你买得到iPhone5吗,你买不到。

你在网上订货iPhone5看需多少时间,这一点跟小米手机是一样的。我们在中国受到的苹果在美国的待遇,就是骂声一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