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老员工皮奥·纳:应届毕业生应当加盟初创企业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如果你是一名应届毕业生,你的父母一定非常期望你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进入国企、事业单位或者**部门自然是*选。如果你执意不去体制内生存,那你的父母也会要求你进一个全国乃至**知名的大企业,诸如谷歌、腾讯、亚马逊或者宝洁等公司。然而,谷歌老员工皮奥·纳却认为,应届毕业生应当加盟初创企业,这样才能学得更多。

无论在中国人还是在美国人严厉,这名谷歌老员工的想法显得太诡异了。毕竟,谁都想进大企业,谁都知道成熟的大企业有助于事业的起步。比如,2011年,一位曾在苹果、微软和谷歌工作过的**IT业内人士——盖勒·拉克曼恩·麦克道威尔就曾撰写过心灵鸡汤类的求职建议书籍,他在书中表示:“应届毕业生不应当加盟初创企业,或者至少不应当加盟小而不知名的公司,如果你能够在**大公司入职的话。”

皮奥·纳称:“我在入职之初的初创企业中,遇到了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当时他是该初创企业的*席执行官,现为网络视频供应商Netflix*席执行官)。这家初创企业的员工教我如何去谈判、如何带领一支工程团队、特别是当有工程管理者不赞赏工程学时如何作出回应等。在这家初创企业*次公开募股(IPO)之后,我还学会了有关如何管理股票期权的大量知识。

在我供职的第二家初创企业中,我遇到了杰夫·罗斯施尔德(Jeff Rothschild)、史蒂夫·格里姆(Steve  Grimm)和马克·克威亚特科斯基(Marc  Kwiatkoski)等人。克威亚特科斯基教会了我有关如何做好发行工作的几乎所有知识,而正是这种关键的技能让我之后能够在谷歌工作长达五年之久。在此需要声明一下,当初即使谷歌不录用我,杰夫也会让我到Facebook工作,或者我也可能会加入Netflix,再度成为哈斯廷斯的同事。

如果你在职场之初加盟一家初创企业,那么你会学到有关公司和工程相关的一切知识。而一旦你加入了一家大公司,你可能会学到某一小领域相关的知识。”

对于这位谷歌前员工的建议,或许有人会说,不是所有的毕业生都能够拥有这样的运气——例如在加盟初创企业之后获得大量的知识。曾有另一位软件工程师这样说过:“如果你**了谷歌提供的工作,这并不意味着你永远没有机会再进入谷歌。事实上,他们以后还会聘用你。不过,一旦谷歌一直给你打电话,你可能就会同意接受他们的工作了,毕竟谷歌是《**》评选出的2014年100家*佳工作公司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