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创始人周鸿祎:做硬件也是个大坑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7月31日消息,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2014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上表示,“做硬件我觉得也是一个大坑”。他的这一说法,是来自他曾经拉过“不靠谱的小伙伴做手机”,但*后失败了。

周鸿祎认为,在互联网思维下,硬件是可以免费的。他还表示说,真正的大数据还没有到来,传统行业将被互联网打破再**,做硬件的机遇在于将设备智能化、连入互联网以及云端化。

会议现场,周鸿祎道出了这样的观点:“我们今天抓住的机会可能是三五年后才会真正**的领域。”他认为未来*大的机会就在于包括家电、灯泡和眼镜等传统设备的智能化、连入互联网和云端化。

周鸿祎表示,今天如果再跟小米比拼手机,或者学*头做什么即时通讯,我觉得已经是被别人抓住机会。

在周鸿祎看来,传统的人工智能技术一直没有太大的进展,而*近由于大数据的帮助,机器翻译在语音识别和人脸识别方面有了重大突破。他预计中国五年之内应该会有两百亿台设备连到互联网。“但真正的大数据时代还没有来临。”他说。

周鸿祎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一个亲身经历:“我曾经也拉过很多不靠谱的小伙伴一块做手机,*后都是以失败告终。”周鸿祎说道“如果发了一个有缺陷的硬件,用户花*购买后,你会发现这基本是灾难性的结果。所以做硬件我觉得也是一个大坑。”

周鸿祎表示,硬件行业利润非常微薄,竞争异常激烈。如果想通过互联网模式(**),就要清楚理解互联网思维中“免费”。在他看来,互联网*可怕的武器就是免费,免费也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就可以帮助你快速前进,但用不好就会被免费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