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我们没有被媒体通报的售假店铺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7月30日消息,日前曝光的国内电商集体售假事件,将聚美优品、京东、亚马逊(中国)、国美、走秀网等一大批电商平台推向了舆谴的风口浪尖。事件发生后,聚美优品、京东先后发表声明致歉,并表示将关闭涉假店铺、无条件退货,并进行严肃整改。而一向声称“对假货零容忍”、“不为了扩张品类规模而让苍蝇、蚊子进来”的当当网则成为此次事件中**一家未被通报存在售假店铺的平台电商。

对于当当网在此次电商集体售假事件中*善其身的表现,当当网CEO李国庆在一封被业内人士曝光的题为“我们没有被媒体通报的售假店铺”的内部邮件中这样写道:“祝贺日百事业部在财务业绩高压下,严守了底线。”而当当网百货副总裁邓一飞也表示:目前“大百货假货横行,假货往往还低价促销售,无知的中国网民太多,无良的商家也太多。服装日百的同学们一起努力,坚守底线。“

在本次事件中,第三方商户“祥鹏恒业”被媒体曝光通过伪造品牌授权书和报关单等文件向多家电商平台销售假冒服装和手表,其经营品类涉及服装、箱包皮具、珠宝、眼镜、化妆品、香水、红酒等多个品类,经营品牌包括Armani阿玛尼、Burberry博柏利、Dior迪奥、Hermes爱马仕等多个知名**品品牌。

据报道,祎鹏恒业无论是阿玛尼、巴宝莉等各个**品品牌的授权书,还是能证明这些**品是“海外购”产品的海关关单,均系其用PS软件伪造的。该公司通过扫描其他公司的授权文件以及海关关单,通过修改日期及公司名称等方法,将自己的公司渠道“移花接木”为正式授权,并从海外进货的正经渠道。

易观智库分析师林文斌认为,为了吸引更多的**商家入驻,一些电商往往简化对商家入驻环节的审核和运营的监管,导致售假卖家成为漏网之鱼。中国移动互联网协会***李易则认为,一些大型电商平台出了问题,习惯上把责任推向第三方商家。其实问题往往没那么简单,非自营商家售假行为,很可能是这些电商平台在背后有意纵容的。店家在平台的掩护下,与其共同获利。个别电商甚至有可能本身就是幕后的主导者。

知名**品**、**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商销售****品是行业内普遍承认的现状,“去年我们有个调研数据显示,中国网上销售的**品80%是假货。特别是国外进口手表,如果是低价的话,那一定是假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