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科再奇:中国合作伙伴将放弃ARM技术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腾讯科技讯 11月12日,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预计,中国的半导体合作伙伴将在未来几年内放弃ARM技术而转用英特尔的架构。目前,ARM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

今年,英特尔已经与瑞芯微电子和展讯通信签订了合作协议,后者将利用英特尔技术为瞄准中国快速增长的消费者市场的廉价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开发芯片。

展讯通信和瑞芯微电子专营易用性很高的总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平台。它们在设计芯片时通常使用的是英国ARM  Holdings授权的技术。ARM是英特尔*主要的竞争对手。

虽然中国芯片厂商与英特尔签订的协议并未禁止它们继续开发基于ARM架构的芯片,但是科再奇相信,在过两三年,它们将只使用英特尔的架构。

虽然**的移动芯片厂商高通推出的**芯片和台湾联发科技面向内地市场开发的廉价芯片均采用的是ARM的架构,但是科再奇指出,采用英特尔的架构和先进工厂可以帮助它们丰富产品线,推出性能和功能更强大的产品。

科再奇称:“如果你是一家想参与竞争的小厂商,那么你很难在这场战争中活下来。”

英特尔进入移动领域的时间相对较晚,但它已经针对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优化了其技术。虽然英特尔在个人电脑处理器领域地位超然,但它在设计低功耗的片上系统(SoC)方面没什么经验。片上系统是移动设备的关键组件,连接着处理器、WiFi和内存等模块。

英特尔和瑞芯微电子正在合作开发一款贴英特尔品牌的平板电脑SoC,瑞芯微电子提供连接和图形方面的专业技术以及它对中国内地市场的经验。

英特尔将以1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展讯通信母公司20%的股权,它正在同英特尔合作开发SoC,预计明年可以推出。

科再奇称,由于这两家厂商都相对较小,因此它们可能没有资源长期开发基于英特尔和ARM技术的*立芯片。

随着美国市场的智能手机需求逐渐降温,厂商们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专注。在国内市场,售价在150美元以下的手机的需求非常强劲。科再奇称,英特尔也许会跟更多的中国厂商展开合作。他说:“我们不会就此止步,中国是**增长速度*快的市场。”(林靖东)‍

标签: 创富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