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鹏荐:用实验室成果创业也没那么难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楚天金报讯 图为:卢鹏荐(中)和创业伙伴在一起

□文图/本报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段俊杰

近日结束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卢鹏荐携“炬能”节能涂层项目获得金奖,是创业实践挑战赛中**的湖北获奖团队。

作为武汉理工大学纳米材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这个30岁的创业者经历过创业、就业、再创业的全过程。于他而言:“专业是敲门砖。实验室成果走向市场,回头看看也没那么难。”

毕业论文转化成实业

卢鹏荐今年30岁。出生于武穴农村的他,从小就有一种紧迫感,梦想靠自己的力量改变生活。

踏入大学校门,他就开始寻找兼职。兼职经验逐渐丰富之后,寻思着自己创业

大学期间,他创办了3个学生社团,自己还创办了公司,从事校园传媒、兼职和培训业务,*多的时候公司员工达30人。

看中高科技新材料的市场前景,他继续攻读了武汉理工大学的纳米材料学专业硕士。毕业后,进入一家企业做销售,虽然后来做到了总监岗位,但总觉得离自己的梦想渐行渐远。“利用自己的专长做点事吧。你的毕业论文方向就很好。”导师的一席话,点明了卢鹏荐再次创业的方向。

卢鹏荐的论文主旨是,通过一种涂料,对炉膛内的热辐射进行一系列超高吸收和反射,从而达到增加热效率、节能降耗和保护炉衬的目的。

得到导师支持后,2011年,卢鹏荐拿出所有积蓄,与两个好友一起,出资30万元,成立了武汉瑞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将公司主要经营项目定位于工业窑炉节能涂层材料的开发和销售。

节能材料年产值300万

不久,公司产品——“炬能”高辐射红外节能涂料(工业炉高辐射节能涂层、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热障涂层)面世后,在一家制药公司生产车间得以试用,并迅速赢得市场:35吨的锅炉原来用煤量在2500吨到3000吨之间,锅炉使用了节能涂料后,每个月能节约150吨煤,价值12万元,并且将生产效率提高4%至7%。

随后,湖北福星科技、当阳化纤等知名企业也成为了卢鹏荐的客户。

荣誉随业绩而来。2012年,“炬能”高辐射红外节能涂料产业化项目获中国黑马大赛武汉分赛区一等奖,并获得*届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成为武汉市科技局**支持创业项目

当年,瑞干科技通过共青团湖北省委邀请,入驻湖北省青年企业孵化器,成为*批入驻的企业之一。

目前,公司年产值达300余万元。在4日结束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卢鹏荐的瑞干科技[上收集客户信息,锲而不舍的电话联系,屡败屡战的预约拜访。卢鹏荐本人向某制药公司**产品时,甚至提出先试用后付费,该公司试用节能涂料后,每月节约了价值约12万元的燃煤,主动当起回头客。

近两年,卢鹏荐的节能涂料已运用于武钢等单位,逐渐在圈内树起口碑,去年销售额已达296万元。

[企业名片]

武汉瑞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致力于新材料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研究的高***企业。依托武汉理工大学新材料国家**实验室表面材料课题组的技术实力和人才优势,秉承“绿色、节能、环保、健康”的经营理念,研发、生产、销售“炬能”高辐射远红外节能涂层,高温抗腐蚀耐磨节能涂层、非*********热涂层、高温防护隔热涂层等表面涂层技术,为钢铁、化工、石化、制药、*电、陶瓷等行业的工业窑炉/锅炉提供节能防护方案,有效节省大量的燃料成本,保护窑炉,延长窑炉使用寿命。

原文:http://www.cyone.com.cn/Article/Article_32955.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