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将使人类文明终结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世界***的科学家之一,史蒂芬·霍金*近在接受BBC采访时认为,人类**可以思考的机器将会对人类本身造成极大威胁。

当被问及是否要进一步改进他对外交流所使用的技术时,他说道:“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将预示着人类文明的**。”

霍金患有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就是前段时期很*的冰桶挑战中提到的疾病),虽然全身均已僵化,但他通过英特尔公司为其开发的智能系统发声。

英国的科技企业Swiftkey也参与了智能系统的开发工作中,他们在随后推出的智能手机键盘系统中采用了类似技术,智能机器通过学习来推断人接下来将会用什么单词。

霍金教授也认为人工智能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但是他担心这些技术*终**人类。

“它们将脱离控制,并且进行更加优化的自我改造。人类自身受限于缓慢的生物进化,将会同机器人展开竞争,并*终被打败。”霍金说道。

但其他人并没有这么悲观。

智能聊天机器人Cleverbot的**者Rollo  Carpenter认为:“我相信我们始终将把握着技术,以及赋予这些机器解决实际问题的权力。”

而他**的Cleverbot通过习得人类对话体系,成功在图灵测试中蒙骗了很多人,让他们相信对话者是人而不是机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