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创业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5日,徐小平在2014年中国青年天使会年度峰会上做了《创业,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主旨演讲。这几个故事是真格基金几个创业者们的故事。现在中国整个创业的氛围、创业的观念、创业的行动,已经深入人心,已经成为这个时代*强大的一种力量。以下是徐小平的干货发言:

创业,人生有更加伟大的选择

我们公司CEO的共识,国内名校毕业以后上宝洁工作,到了斯坦福500强企业做中国的CEO,这个中间换了工作到另外一个500强企业做CEO,就在这个时候,有一家特别**的公司来中国找*席代表,我就去面试他。在面试的过程当中,他突然感到****的烦燥,突然憎恨起自己,那种**里的职业生涯,对自己的生活突然产生了*大的不满意,因为他们在跟美国公司谈判的时候,无非是从100万工资到150万,150万到200万,200万到250万,然后挣个提成、回扣,他突然发现这不是他要的生活,在面试的时候,他**这个工作。那个美国人说“对不起,我还没有给你这个工作”,回去以后他就辞职了。

同时,他的太太刚刚生孩子还没有满月,他的父亲也有病在医院,但就在这个时候心灵深处的声音在召唤他,说离开你原来那个,看着你辉煌的轨迹,因为人生有更加伟大的选择,他心里想的是创业。

时隔一个多月以后,他加入了一家只有5、6个人的公司,成为这家公司的CEO。这家公司在去年的时候估值只有2、3000万人民币,到今天一个**基金给他850万美元的估值,到今年10月份时候另外一个基金定价是3.5亿美元,*重要的在于公司从5、6个人,现在到2、30个人,每天做的事情,每一个产品都是想改变这个世界,**产品,他到底能不能成功还不知道,但是他身上已经焕发出****强大的活力。把所有的才能、所有的**、所有智慧都在身上燃烧,燃烧周围的人,在追求一个伟大的梦想。

所以当他从世界500强离开,真正的梦想是做自己的500强。这就是创业的力量,一个创业者生命的无限价值。从一个**的、成功的**职员,突然变成了一个**者、改变者、**者,**着伟大的价值。

所以,每次见他,我就在想,在世界500强这样一种过去二三十年中国**青年人梦想的职务,到五六人一起创业的过程,反映了这个时代极其深刻的变化,反映了这一代青年人价值观的真正转变,也反映了每个青年生命力量的爆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