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2014年终总结:疾病凶猛 人类不惧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12月29日消息,作为微软的联合创始人,盖茨不仅是业界的**,更是一位心系慈善的科技大佬。近日,盖茨在个人博客中发表了一篇2014年终总结,与2013年个人总结笔触相同。主要盘点了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人类在抗击诸如艾滋病、结核病等方面所取得的五大成就,并对未来作出的新的展望。

以下是原文摘要:

前言:在2013年的末尾,我写下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纪录下你可能错过的好消息。我认为,这种辞旧迎新的方式简直是恰到好处。当人们读到它的时候,会发现原来世界是如此美好。今年,我也要沿袭这一方式,说说我眼中的美好2014。

当然,我们并不能忘记2014年所遭遇的坎坷,不论是在美国,还是在其他的国家。但是,确实值得好好庆祝下2014年大家所共同经历的美好时刻:有更多的孩子可以度过自己的5岁生日;在抗击致命疾病上,人类已经跨出了一大步。而衡量世界是否在进步,有许多的方式。从这些方式中,同样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2014年,又是一个进步之年。

成就1:有更多的孩子可以过5岁生日

对我来说,衡量世界是都在进步的一大标准就是,看看有多少孩子死于可预防疾病。和以往相比,如今有更多的孩子能够活着度过他们的五岁生日。算起来,2014年至少是儿童死亡率下降的第42个年头。儿童死亡率比以往下降的更快,这无疑是个好兆头。

今年9月,《经济学人》 (The Economist  )发表了一篇关于儿童死亡率的**文章,该杂志预计,仅从2001年以来,世界已经拯救了1360万条儿童生命。这无疑是世界在进步的明证。

成就2:抗击艾滋病,成效显著

在过去的多年间,人类在为艾滋病(HIV)患者提供*疗上已经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但是我们已经远远落后。为什么?因为相比这很多已经接受*疗的HIV携带者,有更多的人可能会感染HIV。

不过,本月*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接受*疗的HIV携带者人数*次超过了新感染人数。这一消息非常振奋人心,因为防*艾滋病,并不是简单的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更重要的是减少新感染人数,从源头上减少或者**阻断感染源。在我们宣布艾滋病被**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们已经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