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龙:大学毕业生回乡养驴 创业年赚百万

2015-12-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慕名来到陕西省三原县鲁桥镇三牧关中驴养殖场,只见老乡们正在成群结队地往场里拉玉米秸秆。王大爷一边卸车,一边高兴地说,往年每到秋收时,玉米秸秆扔没处扔、烧不能烧,堆得村里村外到处都是。现在好了,把玉米秸秆送到养殖场,还能换钱。村里出了个好后生,我们都跟着沾光嘞!

王大爷说的后生就是三牧关中驴养殖场老板刁龙。2009年,刁龙从西安外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毕业后,在西安某公司做运营主管,月薪5000多元,干得如鱼得水;爱人在西安开了家旅行社,事业蒸蒸日上。小夫妻俩的日子过得安逸温馨,成为同学乡邻羡慕的对象,刁龙的父母为此感到很自豪。

然而,时间一长,刁龙觉得这种平稳的生活单调乏味,就琢磨着能不能自己干点啥事?一次回到家乡武家村,看到父母为家里养的十几头关中驴在忙活着,他心头一动,发扬光大这一产业不正可以成为自己的创业之路吗?辞职回家养驴,既能子承父业,又能陪在双亲身边尽孝,岂不是两全其美?

回乡养驴

父亲反对说“看驴养得了你?”

回到老家后,刁龙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亲刁照民。不出意外,父亲怒了:“啥?养驴!你连驴都没见过,还养驴?看驴养得了你?”

“养驴能赚大钱!我要做的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养法,我要成规模养,要形成产业链条……”刁龙耐心地将自己的规划说给父亲听,父亲勉强算是答应了。但是父亲和刁龙约法三章,能不能先养几十只试试看。

“那不行,要做就做大做强,规模就是效益……”刁龙说,嘴上他虽然答应了父亲,但他内心有更宏大的目标。此后,刁龙从亲戚朋友处筹资100万元,又悄悄贷款160万元,并开始在全国各地考察,寻找驴苗,学习养殖经验。

前期工作一切就绪后,2012年6月,刁龙注册的养殖场破土动工。几个月后,拥有办公室、员工宿舍、标准化驴舍、饲料房等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养殖场建成了。就在这时,一些村民还不理解地说,“他肯定是在城里混不下去了,回来养驴来了,简直就是胡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